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

我的父親----洪明江

如果說我的父親他經歷了台灣政局民主化,那麼,我則是歷經了父親奮鬥打拼過程;這是一種極其複雜又難以言喻的情緒。

打從我小時候,父親就積極投入街頭反對運動,無視唾手可得的安逸生活,願站在第一線為勞工發聲、貼近基層,為大家爭取福利,在我眼中他是勇敢的,他不畏外在的脅迫恐嚇,只為堅持自己的信念,從小的耳濡目染,讓全家人都相當有正義感;我記得他常掛在嘴邊告訴我們的一句話:「人的生命是既短暫又脆弱的,但是若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創造無限的價值,讓每一天活的有意義有尊嚴,哪怕一天離開了,曾經用心活過日子仍會永留別人心中。」,這也是驅使他明知不可為而為之,投入改革運動的主因。

「為了台灣、為了子孫」這就是父親他最堅實的信念。在政治這條路上他累積了豐富的經驗,一步一腳印地在地方上默默耕耘,他絕不是個好大喜功的人,更不是個貪圖名利的人,這就是我的父親。

是的,我是洪明江的女兒,我以我的父親為榮,我願意盡一切的努力,讓我這位願意為民服務的父親,可以實踐他的理想。



民進黨徵召潮州鎮長候選人洪明江大女兒----洪子婷現就讀台北大學中興法商學院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